來跟大家分享一個

我的書櫃發霉了

導致我去買股票

的故事

_____________

 

前兩天

在一個充滿遊戲與歌聲的線上聚會

泡在笑聲之中心情超級愉悅的我

 

突然發現

我書櫃怎麼綠綠的、毛毛的

天阿!!!!!

發霉了!!

 

而且認真一看

簡直已經癌症末期

越認真看就看到越多綠色毛毛

一整片連綿過去

正面、上面、背面

全部都是!

令人作噁那種!

 

天阿!

怎麼會這樣!

我大崩潰!

心情瞬間從愉快的天堂掉到地獄

已經無心在線上聚會了

滿腦子都是各種各種情緒OS

 

我不想要這些情緒影響我
我不喜歡這種歡樂飛翔瞬間摔成肉泥的感覺

我想要告訴自己這沒什麼

我可以繼續參與聚會

 

然後發現自己越是像要壓下這些情緒

情緒就越不爽

就越刷存在感

 

好吧好吧

不壓抑、也不假裝我不生氣

接受這些情緒存在

我不是聖人

我可以有這些情緒

好吧,情緒們,你們繼續鬧吧

 

我索性離開了線上聚會

好好的

專心地陪伴我的情緒(還有發霉的櫃子)

 

我發現我有好多憤怒的情緒

覺得黴菌太過分了!

「你怎麼可以這樣用力的攻擊!書櫃是我心中的聖地耶!」

 

覺得櫃子太過分了

「你怎麼這麼弱,弱爆!」

「這幾天也不算太濕啊!你怎麼可以守不住這樣的攻擊!」

 

也對自己超生氣!

「明明這麼明顯!為什麼我之前就沒看到!」

「我前幾天還有拿書的啊!啊啊啊該不會那時候就有但我沒看到啊?」

「啊啊啊啊啊我根本是智障!」

 

憤怒之外

還有許多的愧疚感與不知所措

 

「他發霉需要時間的啊!」

「如果我早點發現是不是就不會讓他這麼嚴重長成森林呢?」

 

「我已經很努力除濕、擦拭書櫃了耶!」

「不!我一定做得不夠!不然怎麼會這樣!是我不好」


 

然後又是主角一邊生氣

又有點像是第三者一樣

在看這些情緒在我身體裡作用

 

尤其是身體上的變化

發現這些情緒主要作用在胸腔

有點悶悶的、辣辣的、脹賬痛痛的

有點像是經痛的不舒服移動到了胸腔

 

而且本來呼吸很順暢的

也忽然之間覺得呼吸上有很多阻礙

彷彿管道被擠壓一樣

 

喔喔喔蠻有意思的發現

原來會這樣啊

 

一邊查網路資料看該怎麼辦

搬櫃子到頂樓擦櫃子曬太陽

衝去五金行買了防霉防水塗劑來處理

 

一邊情緒思緒交織在腦海當中

鞭打自己

「啊啊啊啊我根本智障!

當初三百塊的櫃子,

現在要花五百塊買塗劑,

還要自己搬上搬下、

還要自己塗漆、

還讓自己心情不好!

搞出了這麼多的麻煩!

而且就算我做了這些

大概之後還是會繼續發霉!

啊啊啊啊啊啊

都是因為你!

你這個智障!!」

 

就在這個時候

我想到敏訓時,老師說:「凡事發生無不善」

而且有助於我!

 

哇!這句這麼有力量的話!

在我擦過發霉~孢子們還會瘋狂爆炸噴射的這種時候~

完全沒有用呢!!!!!

 

滿腦子只有「哼哼哼!除了衰爆完全沒有好處啦!!」@@凸

 

__________

不過我隔天(就是打文章的此時)發現

啊!

我其實從這個事件獲得超多東西的!

超多!!


 

1.經一事長一智

被深深的知道宜蘭怎樣的櫃子不OK

尤其不要貪小便宜買便宜組合木櫃子

會為此付出後續更大的代價

 

學會了如何處理發霉的各種步驟

甚至學會了如何上保護漆料

 

______

2.正念步驟

我發現我今天晚上正在看的書《冥想正念手冊》中

作者建議接納情緒的存在、不斷覺察他在身體的作用等步驟

與我完全不謀而合

簡直就是讓我先完整經歷個強烈的事件後

然後在當天晚上的書中被總結

啊!恐怖!

 

______

3.找到釋放情緒的出口方式

前所未有的清晰

突然之間找到了讓我胸口卡住情緒快速離開的方式

除了覺察與確認他的存在之外

 

還有泡在海水裡!!!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大海真的可以!

 

把所有情緒與負能量通通交給大海!

自己一個人的~專注又放空的在海裡,

超有用!

 

一上岸已經忘記所有情緒,

然後睡一覺就什麼都沒啦!

 

還學到了處理情緒不要急

他會自然過去的

 

尤其對我很有用的是

#如果有任何情緒沒辦法睡一覺解決

#那就再睡一覺

 

______

4.發現刷保護漆蠻好玩的

今天早上在頂樓

頂著超大的太陽下刷漆

 

昨天以為會很辛苦的工作

但今天實際感覺超享受!

太陽曬得好舒服!

刷漆也還蠻療癒的!

 

搬櫃子上下樓大概也是種久違的勞動

對我也有幫助吧。

 

______

5.發現頂樓之美

其實我搬了這裡住了這麼多年

還沒有上來頂樓認真看過這裏

 

這次”被迫“上來頂樓後

發現這裡真棒!

有我房間曬不到的太陽!

有很大的廣場和曬衣繩(以後可以曬帳篷)

還有我沒看過的景色!

甚至還可以看著羅東國中的操場

聽著學校的鐘聲

啊!世界被大大擴展了!

 

______

6.必須重新整理書

 

這陣子剛好在清理家裡的書櫃

我認真的挑選了40幾本書

要把它賣掉或是回收

 

然後這次因為發霉事件

被迫把所有書櫃上的書都先搬了下來

還連帶旁邊卡著的書也一起搬動

整整搬動了我總藏書的2/3先堆在地上

 

然而當我把書櫃處理好搬回來

要把地上的書放回櫃子時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發現有些書,

我放不回去了!

 

不是書櫃放不下

而是我拿著這本書要放書櫃時

就有一種

「啊,不對勁,不能放」

不知道是書櫃的不想接受

還是書的不想進入

的奇妙感覺

 

這些放不回書櫃的書

被我疊在旁邊

整理完書櫃後來細看(細細感覺)

我發現他們又分成了幾類!

 

一種是:他根本不應該繼續出現在我家!


我之前都已經把書櫃中不需要的書都清出來了

剩下來的都是我很喜歡的

吧....

 

但現在這樣一翻開書看個一下

就覺得腦袋受到了重創

天阿

裡面的東西~不行!

 

有些我記得幾年前很喜歡的書

我現在翻覺得真的覺得含金量變好低

或似是而非的個人觀點

或是我不喜歡他這樣說

啊,需要離開了啊~

尤其是許多靈性的書

 

有些書雖然內容還是很有料、是有價值的書,

但現在的我即使不收藏他也不會心疼,

像是論文寫作指導書之類的。

 

難怪《令人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強調

整理東西一定要全部從櫃子中搬下來!

要一樣一樣的去觸摸、去感覺

不能偷懶!

不能用看的來決定!

果然啊!

是真的!

 

而且我在裝箱時才發現

這些後來加碼要離開的書加上之前就選出來要寄出去的書

居然剛剛好的塞滿了我準備的紙箱

一本不多一本不少的數量

神奇!


 

“放不進”書櫃的書

還有一種是不能束諸高閣「你現在就必須看他!要快!」的書


 

______

7.必須立刻行動的提醒

 

放不回去的書被我摸在手上細細感覺後

突然之間!啊!我現在很想要看你!

 

這幾本處於一種~

「別再把我放書櫃了!現在就移動到書桌立刻看我」的狀態!

 

而且我發現這幾本被拉出來都有原因

 

有一本就是我剛剛說的《冥想正念手冊》

它在櫃子裡這麼久我也沒有想看

但今天就特別想

沒有預期會看到什麼

沒想到一翻開就直接看見一整個事件的完整經過說明

神奇!

 

另一本

是今天BE群組中大哥跟我推薦了一本《每週工作4小時》

他說這句話時

我抬頭一看我書桌上的第一本

就是這本書

閃亮亮的封面彷彿在「哈哈你知道了吧」的狡猾微笑

這種共時性的巧合實在太可怕惹!

 

另外幾本是關於理財的書

我是個很保守(懶惰)的人

就算有買理財的書也不太想看

看了也綁手綁腳各種恐懼與貪婪

於是從來沒行動過

 

今天有種被提醒了

然後超級流暢如有神助攻的就看完也理解了幾本理財的書

還上網做了許多功課各種局勢與專有名詞的解釋

有一種兩天的財商能力瞬間增加20年的感覺

而且

終於不再只是做功課停在腦中而已

真的行動啦!

 

所以買股票

難道也是書櫃的提醒嗎(摸下巴)

 

_________________

現在回頭一看

昨天那個超級煩躁~

覺得發霉的櫃子怎麼可能有意義的我

 

不得了!

也太多道理在其中!

 

果然萬事萬物

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凡事發生無不善

#且有助於我

 

#日常修煉

#菩提子隨筆紀錄

 

(這麼長文你可以看到這我也是很佩服你耶!)

發霉書櫃

arrow
arrow

    菩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