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貼時間管理:10分鐘搞定一天進度!»

便利貼時間管理書

如標題所示是一本時間管理的書

大致上簡潔好懂

太簡潔好懂了我覺得重點就幾頁XD

可以寫成這麼大本我也很佩服

 

邏輯就是

在上班的第一件事

用便利貼把今日待辦事項列出來

一張便利貼寫一件事情

然後就像拼圖一樣

依照重要的工作的順序性

把便利貼黏到時間軸上去

填滿整個時間軸

 

如果今天結束工作做不完

就把便利貼移動到隔天去

非常方便的邏輯

283154933_10224192105327886_5509519506166919713_n.jpeg

我自己也用了這樣的邏輯工作好幾年

 

大邏輯方向在那裡

但其實很需要因人而異

 

有的人工作會需要跑來跑去

有的人進辦公室就對著電腦工作

 

像我基本上有固定課表

每天能夠填的時間有限

 

但不論你工作的地點、場所、填寫與管理時間的方式如何

本書的大原則都可以給予一些提示和指引

幫助你掌握重要的事情先排定先做

長期來說更有效率

 

尤其更多自由工作者

尤其上下班不分那種

更需要好好規劃時間

 

不然往往一天過去時間都白費了

很沒有效率

 

或者花很多時間在思考要做什麼

就沒效率了

 

我建議可以搭配「蕃茄鐘」「子彈筆記」服用

可以更精準的知道自己的區塊時間是不是有效能

時間的預估上是不是推估錯誤

以及避免每天只忙眼前的事情

忽略了人生的計畫與更大的中長期計畫

 

我現在沒有在用便利貼了
我懶得寫字也不喜歡拋棄一堆的紙張

我現在用蘋果系統的備忘錄

但邏輯是一樣的

 

甚至需要管理的不只是學校工作待辦事項

還有個人的各方面待辦事項

像是報稅啊~整理書櫃找二手書商啊~研究買股票啊~

甚至家務事等等

也都需要列入待辦事項中

 

每天第一件事情

移動我的備忘錄

決定今天要做哪些事情

預估要花多久時間

做事的順序是什麼

然後保持彈性

JUST DO I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心得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菩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