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搞定一週88%工作

 

時間管理大師的書

十分鐘內就可以快速翻完的書

淺顯易懂

 

哎奇怪日本的工具書都給我一種喃喃自語的感覺

關鍵重點只有幾個核心概念

大部分都是作者在解釋這些觀念

整體來說讀起來很快

 

這本書主要精神是覺得行事曆不應該一天一天擬定待辦事項

這樣太多缺點

 

一年不是365天!

是52週!

 

用一週一週的方式來擬定行事曆與待辦事項超棒有超多優點


而且最好把星期三設定為所有一週工作的期限

像是作者本人

又是知名講師講課滿滿

又是知名作家出書不斷

他就是靠週三底線法讓自己有效率的

 

把講課排在週三

把各種要截稿的底線也都排在週三

 

把「希望這週要完成」的事情

「真討厭真不想要做」的事情

「很困難不容易做」的事情

通通列在週三前完成

 

週一週二就會趕快清醒起來認真做

然後啊啊啊啊啊週三啦!要剉屎啦!!拼命做!!

常常週三會講課到晚上,趕快寫稿甚至到半夜

 

而所有的聚會、玩樂、

與他人聯絡、交流感情、洽談公務私務的所有事情

都會避開週三日

 

週三是內心絕對不會超過的死線
 

然後

週四週五就海闊天空啦

可以做些自己喜歡的工作

等待放假

之類的
 

而且建議要把個人旅遊耍廢等重要事項先排進行事曆

你心裡感覺越爽越期待

你就會越認真工作(?!)


 

我自己是覺得

啊大概跟人格特質有關吧

感覺作者本來就是個超級積極認真的人

我覺得他大概用什麼時間管理方式都會很有成效

因為他努力

 

我就是個拖延症末期患者

定一週進度的話

我每天打開看進度都會覺得啊反正還有明天好像都不急

我就會拖到最後一刻

 

拖到書中的週三最後一刻

我也就覺得啊超過好像也沒關係

反正還有週四五

啊反正還有週末

反正還有下週

明日復明日

 

作者是週三的我沒有極限啊啊啊啊

我則是週三的我沒有死線XDDD

 

而且我們常常週一二都還沒醒來

還在週末的餘韻

週三醒來開始工作就開始覺得好累不想做事

週四週五就覺得我好可憐累積了一週怎麼還不趕快放假XD

 

結果一週都沒心想要工作XDDD

難怪我們是領死薪水的上班族哈哈哈哈


週三搞定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心得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菩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