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感謝裝備

上山前,整理裝備

一項項裝備拿起來,摸摸他、認識他

決定要帶怎麼樣的裝備上山,彷彿也在決定要成為怎麼樣的自己。
 

在擺盪與覺知之間,

鄭重的確認這是生命的需要而非恐懼的想要,

用心與他對話,想像他在山上能夠如何的支持我,

直到我與這項裝備彼此怦然心動,

我決定真的需要帶他上山,或者,這項裝備決定跟我一起上山,

我們將有這個緣份,一起在山上展開一段很美好的旅程。

 
以山的思維在整裝,

即使身在平地,也已經是一堂很山裡的課。

 
 
下山後,整理裝備

打開背包,山的氣息像噴泉一樣湧出,

濕漉漉的裝備是山上的淚水,

哥整理的不是裝備,是回憶呀。
 

身在平地的整理裝備,也是一堂很山裡的課。
 

一項項裝備拿起來,摸摸他、感覺他

跟我一起上山你,你開心嗎?

被暴雨瘋狂灌澆的雨衣雨褲,你開心嗎?

被滿滿信念的野火燒騰的碗,你開心嗎?

在我上山前以為好重要一定需要的ABC裝備,結果根本沒用到的裝備,你開心嗎?

嘿~沒使用到的兄弟,為什麼我之前會覺得一定需要帶你上山?

每次下山都這樣問問自己,我會更知道我下次上山的節奏,

我需要怎麼樣與環境與裝備,共同跳一個平衡的舞。

 
嘿~被使用到的兄弟,謝謝你的存在,建構了我山行的完整學習,

我一項項想著這項裝備在山上是如何的給予我活著的支持,

想著如果我在這趟山行一旦沒有你,我會陷入如何的險境與困難,

就覺得好~感~恩~呀~

 
果然,裝備是我身體的延伸,

是我最好的兄弟與朋友,

我們互相配合,我溫柔的照顧他、他有力的支持我,

我們一起在這座山中有了一段美好的回憶。

 
一項項裝備正在歸位,

我們的身體、心境與靈魂也是,

回歸了城市,

洗澡洗掉了身上的雨水與泥巴,

但洗不掉我已經揉入靈魂的洗滌與泥土味,

祂的禮物已成為我的一部份,

那是已經在夢田中種下的種子,

一顆正在發芽的種子。

我們都是。

不論我在哪裡,就是種子發芽之地,

我們遍佈哪裡,就是一群人連結起來的一片森林。

這就是裝備教我們的課。

 
 
﹍﹍﹍﹍﹍﹍﹍﹍﹍
日前遇到了一位登山教練,他很困擾每次他借給學員的登山裝備,都沒有好好被珍惜,

總是遺失、破損的回來,

他正在擬定租用裝備規範與罰金條例。

 
阿,我覺得真是可惜,

這些學員沒有曾經經歷過,如果不靠這些裝備就會「死」的絕境,

他們不能「用生命」感受到這些裝備的重要,

而發自內心的感謝他。

 
這些學員與裝備沒有連結,

沒有曾經在上山前、山中、下山後,真實感受這些裝備的力量,

他們不能感受到光是這些裝備的存在,就是多麼的不可思議與美好奇蹟,

他們視這些裝備存在為理所當然,使用他們是理所當然,教練借裝備給他們使用是理所當然,

如果學員對裝備沒有「愛」,那是教練各種法規與懲罰,都不會達到大家好好珍惜裝備的效果。

好可惜。

 
我與教練分享著有次我帶孩子上山,

上山前,打包完成後,我們一起抱著登山背包,和登山背包說話,「謝謝你!接下來的日子就要麻煩你了!!」

山行中,我們在使用每一項裝備時,對著裝備好好感謝帶著愛,我們是如何好好溫柔的對待他,甚至抱著一起睡。

下山後,不急著上車、不急著拆裝備歸位,
我們再次抱著背包,從背包的最頂端開始,一路想到最底部,和裡面的每一個裝備說話,表達最深的感謝!
當A孩子說:『哇!我好謝謝我有睡袋,他讓我在這三天晚上的暴雨中仍然感覺到溫暖乾燥!!!』

然後其他孩子與嚮導們就會一起想到~「哇!真的耶!」「他好有幫助!好感謝!」「真的我睡的超好都靠他~」「沒有他我一定會冷死的」等等點頭如搗蒜的真的~~好感謝阿!!~~

如此一項項感謝著頭燈、感謝著鍋子、感謝著瓦斯、感謝著牙刷、感謝著屁屁瓶、感謝著衛生棉、感謝著筆記本...

最後,感謝著自己。
我自己也是最大的裝備。 


抱著登山背包,對裝備充滿感謝。
 
裝備的課,其實就是感恩與支持的課。

 

 

arrow
arrow

    菩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