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見2020\2021]

當然也有人翻譯成[2020去死]

 

netflix上很奇怪的電影

大致上是年度回憶錄的意思

去年第一次看到2020版本驚為天人

有一種哇!還可以這樣喔?!

既神奇又好笑

 

這是一種模仿紀錄片形式拍的搞笑電影

裡面的新聞畫面都是真的

但是特別提醒你

影片所有訪問~記者、白宮發言人、科學家、歷史學家、一般民眾...

甚至訪問英國女皇

都是假的喔!

都是演員按腳本演的

(而且很多是知名演員)

 

我第一次看時還不知道

有一點被嚇到

哇他們是怎麼找到這麼多

又浮誇又嘲諷對比如此明顯的人來訪問的?

超誇張、超荒謬!

但也是這種荒謬

看完有一種莫名的舒壓與療癒感?!

 

像是找了個企業家

他說他在聯合國上聽到瑞典氣候女孩的疾聲呼籲「你們這些大人該行動起來!」

他覺得真有道理!

你以為接下來他要說他如何投身環保或是改善企業嗎?

NO!

他說所以我在這裡(畫面一轉)

這是他斥資建立的防止氣候變遷影響的地下碉堡!

他在那裡可以活得很好!

 

哈哈哈哈哈!超荒謬!

這種各種角度的人穿插談話

一本正經講幹話充滿了整個影片


大概有種看地獄梗的脫口秀的感覺

一路覺得荒謬好笑

然後就覺得舒壓了

過去那一年過得也真實的荒謬

荒謬的真實不是嗎?


我當初是在2021年初看這部影片的

看完真的有一種覺得~

這麼不可思議荒謬奇怪的年~

也都真實經歷並且過去了呢!

被一一回顧而且一一化解了

 

_______

 

我覺得這影片特別不適合幾種人看

1.非常嚴肅不可以開玩笑的人

 

2.悲天憫人型

尤其覺得不可以開那些受苦受難玩笑的人

像是森林大火、疫情、氣候、黑人權革命、墮胎法案等

 

3.覺得這樣時事改編不夠尊重人、討厭造謠、討厭這種唯恐天下不亂的人

畢竟裡面有很多嘲諷

與(其實一看就知道的)顛倒是非

用很粗俗與扭曲的價值來狂貼標籤

例如嘲弄兩位美國總統候選人

 

4.有堅定立場者,很容易感到被冒犯

你支持喜歡的名人/國家/演員/電影被嘲笑

不知道能不能接受

 

大概判斷的標準是

你平常能不能接受脫口秀喜劇

還有你喜不喜歡[千萬別抬頭]這種真實的荒謬梗

來感覺一下你能不能看這部電影

________

 

還有就是雖然是年度回顧片

但其實八成比例大概是美國新聞

也就是美國人會特別有感的事情

 

像是

美國大選啊

黑人的命也是命啊

某一州的嚴苛禁止墮胎法案啊

甚至是新冠疫情發生後,美國人喜歡在netflix看的影集啊

等等等等

 

雖然有在關心時事的不是不知道在說什麼

但可以想像美國人應該會更有感

 

________

2021年的續集我自己是覺得沒有2020年那麼好看

可能是因為2020被震撼到

節奏、角度、諷刺點等

我都覺得設計得挺好

 

2021年看來就有點空虛、片段與單薄

有些訪問有點冗長

而且少了很多演員

 

但我發現2020到2021他有些內容上的延續

 

像是人們根本不喜歡科學

去訪問科學家時

硬是要在他一邊講話時

安排奇怪的畫面或是音樂搭配

讓那個科學家很怒XDDD

兩集都是哈哈哈哈哈

 

像是2020年有一個代表一般民眾的人說到「世界都在燃燒,我看現在只有大海沒有燒起來了」

然後2021年真的有火焰在大海裡面燃燒的奇景

而且也再去訪問了前一年的同一位民眾

請她發表看法

「海洋著火應該要讓我擔心的,但只有找不到手機的1/5焦慮」

XDDDDD

 

________

總之整體而言

我是蠻推的

是種與你我真實經驗很貼合

一邊回憶

一邊嘲諷

一邊舒壓的搞笑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推薦 電影心得
    全站熱搜

    菩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