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上面的紀錄片,我覺得特別好看!


片頭一開始還好,

大致上鋪陳了主角這個運動員受傷後,
開始查資料、找人找資源,

希望可以更快康復,

然後展開了一系列「等等?!什麼?!吃素有這樣的好處?」

以及「等等?!我不是聽說吃素有XXOO的問題嗎?」
越來越好看!

 

儘管我人生已經看過無數關於吃素的好處、吃肉的壞處影片,

這部影片仍然不斷在刷新我的世界觀,

哇!這麼厲害!的那種驚奇感!

 

其在是有太多的證據與實例在其中,

反駁了各種對於吃肉很棒的迷思。

 

像是「男子漢就要吃肉」「吃肉才有力量」「吃肉才MAN」

真的嗎?

 

其中有個實驗令人印象深刻,
請三個年輕力壯的運動員,

分別一天吃肉與一天吃素後,

紀錄他們夜間自然的陰莖勃起的硬度與持久度,

結果~三人都在吃素的日子有遠超於吃肉甚至數倍的表現!

 

『你約會要帶心儀的女孩去吃牛排嗎?』

三人相視一笑「不!從此以後我們去吃沙拉!」

 

蠻可愛的!XDDDDDDD


 

影片中有大量取得世界新紀錄的最頂尖運動員挺身而出,

甚至有阿諾史瓦辛格在裡面!!

因為吃素後的運動表現和吃肉全然不同,

更輕鬆!

更不容易感到疲累!
疲累復原的時間更短!

腸胃血管心臟的負擔更低!
 

這在頂尖運動員中,

往往就是取得成就的巨大關鍵差異!
 

影片中有一位本來因為太老即將要退休的運動員

但因為吃了全素後

不只運動表現越來越好

越來越不會疲累

 

甚至被選為國家代表隊去參加奧運比賽,

最後不可思議的取得獎牌回來,

像這樣的激勵人心故事在影片裡有好多!

 

「大量運動會需要大口吃肉」「吃素會虛弱吧」

 

科學事實證明,

當你越大口吃肉,

你的運動表現就越差!
 

當中有個實驗請了三個美式足球員來吃一天素、一天肉,

再抽血分離,

吃肉的血液混濁油膩都是脂肪,

而吃素的運動員血液清澈,
啊!能量都花在代謝上!

還談什麼運動表現!


而這樣的進食影響表現長達六、七個小時,

如果你餐餐都吃肉,

那脂肪就一直堆在血管中,

持續性的影響你發揮最佳表現,

 

運動員們彼此互相傻眼,
「天阿!我以前在幹嘛!」
「我要跟炸雞說再見了!」

事實上不只是頂尖運動員,
更是每一個人為了健康都應該吃素。


當你吃肉時,

吃肉改變腸道中的微生物群,

加速了體內的發炎狀況,

甚至可能讓發炎狀況嚴重七成,

還會對心血管疾病、罹癌癌症有更高的風險與惡化。

 

吃素則會減緩發炎的疼痛,

讓各種傷痛更快地被身體修復。

神奇!!

 


影片還有很多部分

像是人類的身體結構不論牙齒、腸胃到眼睛

都不是肉食動物的設計

 

還有討論到關於業者的廣告與商業利益問題

 

考古學家的角度

 

環境保育的角度

 

身體各種醫學角度
 

從營養素角度分析等等


 

重點是吃素對身體的效果很明顯

不用等到吃個好幾年

那怕一餐、一天、一週

在影片中都可以顯而立見的看出「有差」!!!

 

也有一種不用怕~不是逼你從此之後都再也不能吃肉,

而是一種哪怕一天一餐,或者挑戰一陣子吃菜也不錯的概念!

蠻讓人喜歡的!

 

一層層快節奏的鋪陳下來~

真的會讓人心中的肉菜戰鬥,

吃素分數一直上升!

吃肉分數一路跌停板!


有一種~

啊!吃素真棒!

我也想要這樣健康有力量!

我想不吃肉啦!

 

蠻好看的影片,

推薦給大家。

 

這部影片讓我想到我幾年前開始吃素的原因,

除了環保省錢信仰外,

最重要是我開始感覺到我的血液推不動,

吃肉後我的身體總是會覺得很沈重、昏睡、頭很重、血液感覺變得黏稠很難推動,

吃素就不會如此。

 

當然你要不要吃肉吃菜,

還是可以依照你的心情與醫生建議,


我也有看到有人在批判這部影片科學不夠嚴謹或者有一些盲區(但我目前讀到的專文作者仍然建議大家可以多吃點菜蠻好的)。
 

我覺得光是可以看個影片了解另一種視角,

有人是這樣看肉與素食的,

知道些對於健康的新知識,

也是蠻好的,

尤其他拍的特別好看,

就當看電影吧!

推推!

 

PS影片中的全素是連蛋奶都不能的全素

arrow
arrow

    菩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