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平靜是哪一種平靜?
平靜
最近遇到幾個朋友分享著他們為了讓自己生活的更「平靜」
所以刻意(或是不知不覺的)讓自己忽視內在那些情緒
也忽視別人的感受、
別去在意那些內在外在的紛紛擾擾
最好「都沒感覺」
這樣最「平靜」
我想親愛的
這可能不是平靜
這聽起來比較像是「封印」、「築起城牆」、「無知無感」
甚至是「冷漠」,是「死寂一片」。
這可能會讓你暫時性的覺得「平靜」
因為乍看好像沒有什麼浪花,
但你的海洋,其實底下暗流洶湧,
被你長年漠視壓抑的情緒,總會找到你城牆裂縫的出口
於是你會開始覺得本來都好好的怎麼這麼突然!
內在,不是「生氣」就是「生病」
外在也是,不是與人關係「生氣」就是與人關係「生病」
因為封印起來,不是真正的平靜
是轉頭不理會那些真正要處理、要面對、要接納、要放下的人事物
你沒有活在「平衡」之中
總有一天,不平衡的天秤壓倒一方,
看是你崩潰還是身邊的人崩潰
說起來都是眼淚。
也許 
有一種「平靜」的可能性,
有一種人
對內在敏感,能很細膩的覺察內在的所有身體、情緒、甚至直覺...各種訊息,
對外在敏感,能很細膩的覺察他人、環境、事情、甚至地球另一端...各種訊息,
但!關鍵是!
這種敏感不是困擾,不會造成「不平靜」,
這些訊息我能感覺到,
它很好的幫助我「處理自己」,
解決我未處理完的內在功課,
我會去做我能做的事,讓我不能做的過去,
幫助自己不斷回到內外在的「平衡狀態」
敏感風的訊息,順著風起、風落,起飛與趴下,臣服於祂。
然後,然後,
也許更進一步,
這些訊息我能感受到,
但我不需要「在意」了,
不是我的功課,讓他過去,
不會氈黏,
不會勾起執著,
當然更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這些訊息像是一陣風,
彷彿我是網、是紗、是空氣,
風毫無阻礙的穿透過我,
我彷彿不存在的那樣清澈暢通透亮,彷彿我就是祂就是我
(放心,你也沒有真的消失)
於是,無論外在的世界是多麼狂風驟雨而來,
也不過就只是穿透過我。
可以對內外在有很多的敏感,
但可以時常感到平靜,
覺得幸福、覺得平衡、覺得放鬆、覺得輕快、覺得舒服、
覺得遇到什麼都好美、都好感恩、都好感覺到愛、
覺得和自己核心很在一起、
和世界核心很在一起、
覺得「寂靜」。
我現在還沒,但我覺得我好像曾經碰觸到邊邊一瞬間過,
祝福自己可以有如此活出真我的一天
不是死寂,是「常在寂靜」之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何平靜 自我修練
    全站熱搜

    菩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