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學習新時代光課程的人,突然之間跟高靈(就是:觀音)接上頻率,然後不斷聊天的過程寫成的書
 
這本書很衝擊阿
一開始先不斷自我衝突這不是觀音這不是觀音!(打滾)!!觀音怎麼可能這樣!!怎麼可以這樣!崩潰!!
然後被逼著再追問自己為什麼我會認為觀音一定要是我想的那樣呢
 
雖然書中觀音的話又接地氣、又活潑搞笑、又充滿了新時代的世界觀與用詞、又推薦新時代光課程的課程與書
但我想也可能是因為觀音「因材施教」的對跟他連結的作者談話
所以用作者的思維、習慣、環境的方式來表達
 
放下那些對觀音形象的僵硬後
這本書還蠻有意思的
它大量的回答了我這輩子都在尋找的答案
(不誇張,我從小學甚至學齡前就在思考這些問題,從小怪咖XD)
 
到底有沒有地獄、地獄長什麼樣子、為什麼有地獄、
為什麼有些國家的文化有地獄、有些沒有、難道地獄是國土範圍的差別嗎

福德、功德、業力、冤親債主到底是什麼
規則到底怎麼運作的

人死後去了哪裡、會被審判嗎
為什麼我這輩子會來這裡
是我選擇來這的嗎、還是被迫投胎在這裡的
是誰定了這世界運轉的規則、是誰建構了世界
我前輩子是誰、為什麼我要一直投胎 
我是誰、我這輩子要做什麼、我要去哪裡
有天堂嗎、有極樂淨土嗎、所謂成佛超脫後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有外星人嗎
外星人跟神跟地球的關係
我會不會投胎成為外星人、我有沒有成為地球以外的生命過
 

為什麼有佛教、基督天主教、回教、道教與民間信仰等等各種信仰的存在
那些菩薩、佛、基督、上帝、高靈、指導靈等等等一大堆的「神與靈們」究竟是什麼
他們彼此認識嗎、他們彼此有什麼關係、生活在同一個空間嗎、他們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呢

什麼叫做修行
念那些我看不懂的經文一直念經有用嗎
祈禱有用嗎、神聽的到嗎
神會滿足我們的願望嗎、神為什麼要幫我們呢
我何德何能可以讓神幫忙我、愛我呢
 
觀音怎麼看待地球的環境污染與現代疾病
觀音怎麼看待吃不吃素與殺生
觀音怎麼看待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辛苦
觀音怎麼看待我們遇到的那些討厭可惡的「惡人」
觀音怎麼看待自殺
 
還有書中描述了
觀音沒有性別、沒有形象
也不需要我們奉獻、承諾、不樂意我們逃跑「出家」
觀音時時刻刻無不充滿愛、無不喜悅,
觀音不會生氣、沒有任何事會讓觀音感到不敬
更不在乎我們是在洗澡、上廁所、甚至在做愛時唸誦經文或祈禱
  
還有建構起了一個世界觀:事實與真相
太多太多我們現階段看見的是「事實」
但當靈魂提升到更高次元時卻看到非事實的更大「真相」
那些我看不懂的佛經們說的是「真相」
冤親債主是「事實」
燒紙錢給祖先是「事實」
陰間跟煉獄是不同國家、文化同樣靈魂意識層次集體意識幻化創造出來的阿啊啊啊阿
 
最讓我感慨的是
書裡觀音提供了一些練習
其中一個要先想著曾經傷害我的人事物、我討厭的人、我恨的人,要來練習寬恕課程
我很訝異的,在我認真的想了很久很久後發現
我完全想不到有誰在我心裡留下了負面的傷痕
勉強想了那些過去覺得很難過、很生氣的事,
但這些事現在可以毫無阻礙的流動過我的心,已經完全沒任何感覺了,或者唯一的感覺只剩下感謝
 
更擴大一點來練習
我感覺
那些我內在最大的情緒波動來源
不是直接對我造成傷害的人事物、
而是那些傷害地球、傷害環境、傷害別人、傷害自己
那些靈魂黯然無光的人們與狀態
這是我更想練習寬恕與贈送愛的對象
 
回想起一年多前
我看待人類的問題處在低谷中,甚至以自己身為人類為恥
日日都活在崩潰中
為環境的破壞、世界上的不公不義而憤怒、難過著
不斷發現兇手、敵人,鞭踏著他們好像這樣可以解決問題一樣
不斷的攻擊與敵對,甚至攻擊自己,因為發現我做不了什麼、甚至可以說我其實都是環境的兇手
這段日子活在負面能量的痛苦中

好像走了一條很長的路來到現在
過程中有很多的經過、發生跟修練
現在,看見那些不公不義的事、那些受盡傷害的問題
(像是被殺害的鯊魚媽媽、滿肚子塑膠的鯨魚、被侵害的女性與貧窮)
我會有點哀傷
也會為這些痛苦中的生命祈禱
但我不太喜歡武斷的抓出兇手責怪他
慢慢看見每個問題背後是整個世界狀態的反應
也慢慢看見每個人此時此刻如此行為、如此思考,有他背後的狀態與需求
所以,雖然我會有點哀傷
但我不會讓自己泡在負面情緒當中,讓憤怒悲傷的情緒充滿、成為我
我會為那些所謂的被害者、加害者與整個世界祈禱
並把我的愛送給他們
然後繼續踏實的,走在我現在的每一步上
 
這本書也幫助我發現
似乎這段時間我對於真理、真相、正義、自我尊嚴、價值、慾望、成就、掌聲......等等有了與之前完全不同的定義
生活中一件件事件讓它發生,讓它流動過我,
而我平靜而堅定的走著,在每一個當下
 
當我發覺我現在是如此狀態,覺得好好好~感謝
這與一年多前差別是如此的大
雖然才一年,但感覺已經走了好長的一段路
也感覺未來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但現在回頭,為看得見自己的成長而感謝不已
 
 
最後謝謝我活在這個時間點
不論是靈魂的揚升或修行這件事,是個無比幸運容易的大爆發時間
像是這樣的書也更容易來到我身邊
感謝

過段時間再重看這本
我想我一定會有另一番體會

菩提子語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