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萬人都說有效的糖質戒斷法⟫與⟪1000萬人都說有效的輕鬆戒菸法⟫

292008217_10224413453501452_8630573133084676610_n.jpeg

___防雷聲明___

為了避免被暴雷後再去看書

使精彩度(戒除效果)可能會大減的問題
如果你有想要戒糖、戒菸的人

建議你直接去看書吧

不要看我下面的文字喔

__________

 

我雖然完全不會抽菸

但我還是看完了一整本戒菸的書XDDD

 

前陣子看到深受戒菸困擾的朋友大推這本書

覺得深受其用

他甚至認為不只菸癮

如果你有任何成癮問題

都可以透過看這本書

獲得成癮問題的根本改善

 

我就不相信有什麼原因這麼神奇?!

 

打開書後看到一堆、真的是一大堆!!神奇的案例!!

好多一開始死都不相信自己能夠輕鬆戒菸的人

看完書後都完全不想要再吸菸了

 

尤其作者本人就是典型的不可思議案例

作者發現戒菸的「根本」原因後

畢生致力於分享如何戒菸這件事

他開設的戒菸中心遍及全球

真的是改變無數人的生命

 

看完書後覺得這些成功戒癮的神奇故事是其實是有道理的

甚至不止菸癮

其他各種成癮的「根本」原因

能好好的讓你明白

各種困擾你的成癮問題自然不是問題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拿來看看

_______

 

翻開那本戒糖的書

真的是覺得很驚人

簡直毀三觀哈哈哈哈哈

開始懷疑人生為什麼從小就在吃「壞糖」

甚至老師家長都會用壞糖來獎勵孩子

讓他們成癮

然後畢生就在不知不覺中

不斷成為壞糖怪獸的奴隸

不可不戒呀!

 

但有個困擾的是書中所說的「壞糖」

可不只是我們心中那些壞壞的蛋糕、甜點、糖果、巧克力、很甜的飲料、汽水、手搖飲、甜甜圈...這種糖,

或是我們本身就知道是垃圾食物的洋芋片、PIZZA,

還包含白米、馬鈴薯、義大利麵、麵包、早餐玉米片這種作為我們日常主食的碳水化合物

 

總的來說

各種精製糖、澱粉類、加工過碳水化合物的食品

都是壞糖糖

是的

這幾乎涵括了所有即食食品和加工食品

 

那什麼可以吃呢?

蔬菜很棒

堅果可以

書裡也很推崇水果

但果汁不行,是糖炸彈

葡萄乾也不行


 

啊這個有點太逆流,社會的洪流之下

簡直是搖晃地板

這怎麼可能做到呢?!

 

光是我爬長天數的山的~幾乎所有食物~都不能吃了耶!!

太困難了吧~!

我還需要再想想要不要這樣做。

 

但書裡有很多聽起來很棒的神奇例子

說明如何在採用這樣的飲食方式後

如何健康、輕鬆、自由、自然瘦...

 

重點是沒有委屈

不帶犧牲與痛苦感

不覺得自己吃不到好料真可憐

不靠意志力

 

就像是本來就沒有的人,

一點也不覺得沒有是件損失、是可惜的事情。

 

很多人一定覺得這怎麼可能,

吃甜食可是我日常療癒、舒壓、犒賞來源耶

 

但我自己理解成這樣:

像是我是個不化妝的人

我特別無法理解那些每天都化妝的女孩子

在感慨爬山或野外活動時沒辦法化妝真犧牲遺憾

甚至千辛萬苦也想要在山上化妝

的想法

本來就沒有的,一點也不覺得被剝奪犧牲

 

許多沙發馬鈴薯

覺得那些每天晨跑的人太辛苦了

剝奪了賴床溫暖舒適的被窩

一定是意志力很強咬牙在跑的

但其實有很多晨跑運動習慣的人

對於離開被窩去跑步這件事

根本是件很享受的事

沈浸在跑步的樂趣與腦內啡大發的美好中

 

原本就不抽菸的人

一點也不覺得戒菸是種被剝奪可惜的感覺

 

原本就不吃肉的人

一點也不覺得吃素是種可憐損失

「你錯過太多美味啦!」



 

這樣是不是我曾經吃過糖、抽過菸的人

一但體驗過這種美好

就再也回不去沒吃過的樣子了呢?

 

這就是這兩本書厲害的地方

尤其在協助我們不斷破除迷思

協助我們看見我們是如何的被欺騙、

在訓練自己陷於大坑中

 

這兩本書關於戒除成癮的核心精神
是你站在哪一方的問題

你根本站錯位置了!

 

你以為你是那種很需要菸/糖/酒精/咖啡/電動/追劇/網路/購物/屯物或任何成癮物的人

因為可以帶來快樂

但其實根本不是

當我換個位置站

瞬間就可以成為那種本來就不用就自由輕鬆的人

 

於是一天抽40根菸戒菸無數的人,

可以瞬間戒菸,

而且不痛苦,

而且這輩子再也不想要碰菸,

菸突然之間變成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畢竟

生理層面的戒斷不難消除

成癮困難的是99%的心理依賴問題

 

這兩本書

是很降低心理依賴的書

 

我能夠理解這本書為什麼要寫這麼多字

而且反覆的在述說那種成功的樣貌與錯誤的迷失

給予行動的肯定也降低進入的門檻

 

也不斷強調必須要重頭開始看

而且要看完再行動

一隻半解的行動可能更糟糕

 

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處理心理的依賴

 

「對付糖上癮的秘訣在於,不能只打破愛吃壞糖食物或飲料的習慣,而是要徹底消除對壞糖的渴望。若是內心依賴沒有被消除的情況下,再加上飢餓或壓力等觸發因素,想吃甜食的慾望就會爆發,很容易連生理依賴都還沒有消除,就先放棄了。」

 

至於如何破除迷思

發現我過去活在巨大的謊言中

還沾沾自喜催眠自己、訓練自己

讓自己活得這麼痛苦當快樂

就請直接翻開這本書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心得
    全站熱搜

    菩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