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禮物~如此豐盛!
但我們通常都無視而過
 
怎麼會美的這麼不可思議!!
阿~吹到臉上的涼風與吹動樹林的歡迎樂章!
我看見好多!!我聽到好多!!
我的全身皮膚在感覺濕度溫度!還可以盡情的觸摸!
我可以聞的到土地與植物的味道!
還有那些超越五感的喜悅與寧靜!
 
慢一點、再慢一點
安靜一點、更平靜一點!
 
我們如同收音機,需要把不斷發送的頻道轉成接收~
就能看得到更多、發現更多、感覺得到越多、收穫也越多!
 
是的,平時我們總是太急了,
好多焦躁、浮動、分心、害怕、比較的心都會在我們身上佈了結界,
讓我們看不到自然真實的樣子,
更沒辦法深度的交流,
於是大自然就算想要給予,
甚至就在步道旁邊準備了好豐盛的禮物想要款待我們,
但我們的頻率都在發送或是封閉沒有開到接收,
還有我們都太忙太趕了於是無法接收,
如同席慕容的詩阿~
當自然如此用心款待而我們無視的走過,
背後那一地的花瓣可是自然破碎的心阿!
 
我很高興我們可以走的很慢,
一點都不需要急!
一個別人走一個多小時的步道我們在裡面走了六個小時,
但就是這樣我們才能收到這麼多大自然給的禮物,
才可以發現那些在步道旁邊就看到的蟬羽化過程、
才有跳到我們身上打招呼的蜻蜓與螳螂、
簡直就是出現給我們仔細看的大蛇、
我們一次次觀察彎腰而撿起的奇蹟果實與美麗葉子,
還有我們彼此之間的情感......
自然給的禮物簡直是太多太多,這真是太棒了!
簡直每一個洞穴、每一棵樹、每一步都有好多驚喜!


跳到身上的螳螂寶寶

 

 

arrow
arrow

    菩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