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典禮

28822033_10208301853984187_993375663_o.jpg

2/28-3/4五天,我在山鹿自然工作室的山典禮,為自己辦的-山典禮,

那是個海拔大概兩千多公尺的高山中(大雪山),

連綿的針葉林、松樹、杉木、山羌、老鷹、猴子、飛鼠、黃鼠狼、台灣黑熊、星空與滿月、有陽光也有雨水的環境,

我們一群人進入山林,不為攻頂、不是匆匆路過、也不是為了執行課表既定的求生或獨處課程,

是為了給自己一場有別日常的典禮而來,

是帶著告別或感謝、或切換或跨越的鑰匙而來。

於是我的意念與渴求、我們這群人的狀態、與這片森林的一切、就在這個時間點,彼此交織,

共同開啟了邊界、穿越了邊界,編織出了一段旅程的記憶......

 

先說結論,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如此與自然完全的融合在一起,感受著大地之心,實在是太多太多

這五天,將我過去所有的累積一口氣爆發,我體會了無數如夢似幻的美好、也面對了許多恐懼與必須面對的真實;

這五天,我在山裡哭泣、吼叫、哀傷、喜悅、敬佩、感恩、寧靜,身心皆是赤裸裸的面對真實,也體會豐沛的愛的流動;

這五天後,我堅定了我的價值與信念,我很肯定並喜愛自己的一切,我的身體、我的過去、我的狀態、我的一切!

彷彿我核心本源的力量被打磨光亮、被愛堅守呵護,使我內在自性的光芒得以自在發光,

即使我回到了城市日常生活,面對龐大的待辦事項與複雜的人與事,

這種穩定、柔和的堅定力量仍舊存在著,

讓我得以用獨特的節奏感與幸福感前行著,

讓內在發光的大自在狀態。

 

即便回來後,我感覺我還有豐沛的什麼還在醞釀、或沈澱、或是在等待適合的時機會自然冒出來,

但我現在就很清楚這五天,勢必是改變我整條生命的一個轉換點,

我不願再為任何人生虛假的包裝紙而浪費任何珍貴的我的能量,

包含那些所有:為了別人、以及為了恐懼、因為必須與應該而做的選擇,

接下來我只願走自己那條核心本源發光的道路。

如同山鹿抱著我時說的「該壞掉就讓它壞掉吧」XDDDD

解開封印~重生吧伊玲!~崩壞ING啊啊啊啊啊啊

 

此時

我還有太多豐沛的感情在我胸膛、我還有好多話想說

太多意念想要化為一章又一章的篇章

 

我真的真的好榮幸

我真的真的倍受大地母親、祖靈神靈、守護者與族人的愛!

 

我超級超級~感謝這片山林

感謝整個世界與土地給予我的愛

她是如此的呵護著我、為我準備著直接清晰卻又溫柔無比的訊息好讓我學習與領悟

這份愛唯有在我真正跟山林同頻率、當我真的準備好接收時,我才真正能體會原來這龐大的能量一直為我存在著,

從我赤裸的腳底板湧入

從我所碰觸的每一棵樹

從我們圍圈的火堆低喃

從每一陣風吹過樹梢帶來的訊息

還有仿佛穿過時間空間遠古而來的原住民古調歌聲中

我全身的感官與靈魂,都真真實實萬分感受到了這份愛

這是不得不承認、再怎麼理智思考也無法否認的存在

我非常感謝這一切

 

我非常非常非常~感謝山鹿與守護著們的存在

除了為我們烹飪奇蹟的能量食物、

陪伴引領著我們的思考與情緒、

用各種方法使我們認識並瞭解自然、

陪著我們練習在山林裡和諧生活的能力、

而且我是如此真切地體會到守護者們真的是以生命在捍衛著我們的力量

謝謝這群守護者們的智慧、經驗、願意、提供了溫暖而強大信任支撐著我的存在

我覺得我是世界上幸運到爆的人

我真的何德何能,能夠如此幸運有這樣的福份

居然可以在這個時代這時間、在這裡、這麼不可思議的遇見這麼棒的一群人

天時地利人和的一切巧妙安排

我才能透過他們的橋樑,連結了我與這個自然世界

我好感謝

 

我好感謝我可以跟這麼一群好族人們同在

感謝我們共同一切經驗的編織、各種詭異動作組合成的美好樂章

各種神奇食物編織成的食物圈

每晚的火堆時間是我最滿足與清晰的時光

我必須透過每位族人的分享,才能整理出我的樣子

我也必須透過我的分享,才能讓我的歷程更有清晰的生命力

每位族人就是我,我就是每一個族人

你們真的是一大群超奇怪的人!

我好幸運可以跟這麼一群奇怪的人在一起!!

而且我真的我好好好~喜歡你們這麼奇怪!XDDD

即使回到真實的世界中,但光是讓我知道這世界上同樣有這樣的一群族人存在著

我就覺得這世界美好到不行!

感謝老天!

 

回來生活後

我感覺有些不一樣

我跟我自己

我和我的學生、朋友、同事、這世界上的人們、造惡的人們
我跟山林自然

我跟這世界信仰與靈

這一切的關係有很大的衝擊

如同山鹿說的,這每個都是我不想要忘記過的經歷,好想把這些故事一一記錄下來

讓不斷流逝與進化的我,能用文字將這一個瞬間的我儲存建檔

 

我還有太多的話想要說......

像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食物,關於能量的交換;

像是當意念與行動交織,鑽木取火像是養育孩兒至成年至老年的歷程,那些關於火的奇蹟、種子的奇蹟、生命的奇蹟的故事;

像是關於沒有手機、手錶、衛生紙、鞋子、甚至衣服......等等一切安全感的東西,那是越減少依賴越是自由的世界,大自然早就將一切豐厚的禮物準備在那裡!

我還好想分享我睡在避難小屋裡、大便完用石頭擦屁股、把松針當糖果在吃、研究著台灣黑熊在樹上的爪印、跟山羌睡在同一個窩裡的故事,

每一晚那躺臥下來被森林包覆、滿月的光灑滿了銀光,穿過整片樹梢與風交織成了美麗的光與影的魔幻時光;

還有還有我怎麼在十度的黑夜裡,蒙著眼睛光溜溜的身體進行超越理智的靈性追求,以及曾伴隨著鼓聲墜入了一場如夢似假的真實夢境,那一場場富含力量的夢境;

還有那些人生難得能夠稍微碰觸的-森林與身體的神聖殿堂,當豐沛的、至高無上的、光亮的愛湧進,我感動的只能跪下來狂喜的哭泣的不可思議;

以及那些挖不完的人類垃圾,可怕的人類世界,讓我眼淚一直掉又不得不面對的人類世界,我開始瞭解唯有當我們願意真的面對真實之後,世界自然會有一切的美好安排撥轉,於是我開始學會怎麼守護好自己的能量,練習用我的方式守護這個世界:)

接受自然的流動,接受這一切,接受美好的安排,然後享受著

 

我還有太多的話想說,但真實是我接受到身體告訴我

不論是食物或是這段旅程的經歷

必須要更細嚼慢嚥,以免消化不良

就先這樣吧

僅以這段序章與感謝篇章

作為接下來章回小說的開始

再給我的生命與腸胃更多持續消化反芻的時間,再來一一與我的族人們分享吧:)

 

感謝山的禮物

感謝這場辦給自己的~山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